茶子

我永遠喜歡羅馬尼。

-189 (二)

細節是魔鬼系列www

釋:

(一)

74850+0.27 / 74850+2.50

「長谷部-!」
光忠毫發無損地回來了。
那股怪異的感覺又再加深,眼前的光忠和剛剛的光忠是同個人……才對。
不是心情起伏那般膚淺的變化。
就像是,我們經歷的時間不一樣般。
「然後呢,我在回程時碰到了今天出任務的脇差們啊。」

「…….今天出任務的是槍和大太刀。」 

47900
被鍛煉造出來以後,過去了兩個月,儘管比其他刀劍來得晚,未能作為本丸的基石盡責,也不見得是壞事。有了別的刀劍帶領,這兩個月間,我的練度已到了能獨當一面的水平。
而測試出來的數值每項也在叫囂-「這是把優秀的刀」,未免太驕傲自大,可事實如此。

「數值是不會騙人的。」隻眼染上山吹色的他,在我面前難得地肯定道。


自那天起,他再沒怎跟我說過話,差點讓我以為他本就是這副模樣,要不是看到他與其他刀的互動,我就要如此肯定。


可是剛剛的他,就像在說甚麼不變的法則,沒有任何猶疑。啊……也對,他也是這樣相信的吧?自己是把優秀的刀的事實。



就連擁有小孩姿態的短刀們也是這樣相信的,畢竟都是刀來著,「數值並不會騙人」、「只要能斬殺敵人就好」。



「長谷部君,明天起你的所屬隊伍是第一部隊,我所率領的部隊。」

刀的靈魂本身反映著武器的身份,無時無刻都想要變得強大,盡到自己的職責,這樣才有資格踏上時代的舞台,編寫歷史。而目前則是守護編寫好的歷史不被破壞。



我們每把刀的靈魂是如此相似。



餘下的差異在於過去的記憶,和目前的容器身上。當變得會受傷,如同人類流淌著血液,記憶就不再單純,影響著我們的行為。明白了甚麼是痛苦,感情再不只限於對主的敬仰甚至憤恨。像是無奈、感動、歡愉這些思緒充斥新的身體。



時間也變得有意義,而不是漫無目的地逝去,能被仔細回想的記憶讓我們變得更像人類。



例如相互間建立起各種感情。




47902
時間過去,我所在的第一部隊全員的練度也到了極限,無論哪裡的歷史修正主義者都可以除去。曾經讓我們陷入苦戰的厚樫山儼然是我們的休憩處,直至檢非違使出現為止。



「長谷部君……據說用檢非違使的短刀們熬湯,湯特別鮮美喔!」光忠在我身後揮舞太刀,「轟嚓轟嚓」的,明顯是在勉強將刀刃送出去,光聽聲音就能判斷刀已經鈍了。


「就只是一堆破骨頭而已,這種傳聞還是別期待比較、好!」我狠狠地砍劃敵方,若是砍不至渣宰的程度,碎開的骨頭又會重新拼湊起來,沒完沒了-!


「何況啊,光忠,並沒有短刀的檢非違使,就連打刀都不存在,該說是打擊力至上主義,還是赤裸裸的歧視?」


「為甚麼不是找刀劍男士麻煩最上主義?明明最終會被我們全滅,仍是前仆後繼地送上門來!不可愛!」


「搞不好是瞄準落單的刀劍男士,以多對少主義……」


光忠的左邊閃過一抹銀光-


「太慢了!」我怒吼道,這幫傢伙和普通的敵人不同,明顯有著智能,總是往光忠戴著眼罩、注意不到的死角打。


「該死!!」


光忠最明顯的弱點一目了然,就是他的左側,若果是平時,以視力換取來的靈敏,往往是一門利器,但在敵人源源不絕的情況下,引以為傲的感官也起不了作用。


「給我滾開!!」我想不了太多,硬把刀當槍使,直刺進敵人身體,再用盡氣力頂著刀推開這偷襲混蛋。


碰上了肋骨的話可就麻煩了……刀身磨損得太厲害,逃出這裡的機會便越渺茫。



「喝!」刀鐔也被血刷紅了,再這樣下去……


「長谷部,你走前-!」


至少得嘗試硬逃出去!


「如果沒和鶴丸和一期走散的話,我可不想殿後呢!」即使不看向他,我也知道他正在微笑。


「你可沒有說這種話的餘暇!」


刀裝都已剝落,衣擺滲染了敵人的血,開始發黑乾硬,真的能逃出去嗎?別說這種話,已經擔憂夠了-


「只要不死就值了!」


不是生,就是死啊!



噹!咯!霹!轟、嚓!咯!





後方刀劍相碰的聲音變得微弱,然後消失.....



光忠……!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